报名热线:

400-880-9752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手机:
010-59422880
电话:
400-880-9752
邮箱:
edu@shizeyuan.org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6号友诚大厦330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着力提升国民营养健康水平

2017-12-15 14:28:47

     

       说到健康呢,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几个月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营养计划》,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国民营养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实施策略和重大行动。昨天(22日),国家卫计委会同农业部、体育总局召开会议对国民营养计划进行部署。

       几个月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主要针对七类不同人群的营养健康突出问题提出了六大重大行动。在22日举办的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工作会议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在说:“以目标为导向,覆盖全人群、全周期的营养健康,计划提出了2020年、2030年两个阶段的工作目标,主要涉及到降低人群的贫血、儿童生长发育的迟缓、学生的肥胖、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素养等指标,针对生命不同阶段的主要营养健康问题和主要影响因素,部署相应的干预行动,突出解决好妇女儿童、老年人、临床患者、贫困地区人群等重点人群的健康问题。”

      金小桃同时表示,未来还将依靠科技进步、创新驱动,实现国民营养健康智慧化和个性化。“顺利实施国民营养计划,前瞻性地考虑未来营养健康和科技革命的发展趋势,推动营养健康与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的融合创新发展,深度利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形成全息数字人可视化服务模式,促进智能健康数字产品的研发推广使用,实时地采集个体的生理状态和营养健康状况、体育锻炼,以及其他方方面面的(健康)信息,为国民提供基于人工智能个性化的辅助健康指导,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营养健康的智慧化和个性化。”

      在当天的会议上,农业部党组成员宋建朝说,为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农业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农产品质量。“积极推动落实国民营养计划,将农业生产由增产转向提质导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强优质口粮生产,加快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特色产品功能区建设,深入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推广健康种植、养殖技术,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