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

400-880-9752

学员风采
联系我们
手机:
010-59422880
电话:
400-880-9752
邮箱:
edu@shizeyuan.org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6号友诚大厦330
微信公众号:

就业指南当前位置:学员风采 > 就业指南

健康管理师就业方向指导

2017-12-15 15:14:02

2016年国家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证书(详情见国务院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证书(最全目录)!不要再考了),公共营养师资格证书也被取消,导致很多学员认为健康管理师证书也取消了,那到底有没有《健康管理师》证书,证书到底有什么作用?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一、健康管理师不仅没有取消,而且还是热门的新职业。

健康管理师是05年年底才公布的职业,从事一个行业越早越好,健康管理师的培训07年才开展培训, 通常我们取得的健康管理师的资格证是由人社部委托非专业部门鉴定颁发的;现在,权威规范的健康管理师资格证将由我国卫计委鉴定并颁发!这不仅规范了健康管理行业,也提高了健康管理师的职业技能,另外,这也是以后唯一可以在健康管理行业从业的通行证!

二、健康管理师职业竞争少,人才需求量大。

全国缺乏100万以上的健康管理师,健康管理师相比表面风光背里凄凉的营养师好就业、能力强、服务范围广,机遇大,比心理咨询师就业范围大,面向人群广,待遇高,有保障。

三、健康管理师职业工作自由简单。

健康管理师十分利于自己创业,开创自己的社区健康管理工作室,上班自由空间大,没人限制,而且健康管理师为人们大众的健康而工作,职业十分崇高,受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卫计委(原国家卫生部)相关领导明确强调:健康管理师是卫生行业特有职业!其他部委或机构以任何形式颁发的非国家卫计委认证的健康管理师或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都是不被卫生行业认可!未来将实行联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