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热线:

400-880-9752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手机:
010-59422880
电话:
400-880-9752
邮箱:
edu@shizeyuan.org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6号友诚大厦330
微信公众号:

培训动态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培训动态

2017年12月中医灸疗培训班-报名通知

2017-12-15 14:28: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2015-2020年)的通知》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促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关于加大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建立健全健康服务业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制度的要求,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健康服务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就业能力。北京师泽园健康教育培训中心将举办中医灸疗岗位能力培训班旨在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为相关医疗康复保健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养生保健机构,培养能够以中医理论作为临床指导,熟练运用中医灸疗手段为大众进行中医灸疗的服务专业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灸疗师职业定义:

灸疗师是根据传统中医学理论,运用艾灸的方式达到温经散寒、行气经络、扶阳固脱、升阳举陷、美容祛斑、防病保健作用的专业人员。

二、招生对象:

1)各级综合医院针灸科、康复理疗科、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学院校、预防保健机构、体检中心、康复中心、养老院、健康管理中心等单位从业人员;

2)医学院校或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学生及护理从业人员;

3)从事过康复理疗、健康管理、针灸推拿、按摩保健、美容养生、营养保健行业的从业人员。

三、申报条件:

1)具有相关专业中专或以上学历,连续从事医护工作 3 年以上;

2)具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或从事中医灸疗工作 2 年以上。

四、培训教材及师资力量:

本期培训统一采用项目主办单位审定并指定专用的《中医灸疗岗位技能培训教材》,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及全国知名专家和教授(可增加或调整)进行现场授课,并给予临床实践训练和指导。


五、培训内容:

1.艾灸疗法基础、中医基础知识

2.艾灸疗法的种类与操作技术要点

3.艾灸疗法的应用,如:感冒、咳嗽、胃炎、腹痛、月经不调、痛经、腹痛、心律不齐、风湿性疾病等。

4.中医特色灸疗法,如雷火灸、药物铺灸、热敏性、严氏化脓灸、灯火灸、蜡灸、罐灸等。

5.考前理论辅导、模拟测试、实践技能考试程序、辅导及模拟测试。

六、考试内容:

     1.理论考核:艾灸的基础理论、中医灸疗的应用。

2.临床技能考试课程包括:艾灸实操技巧。

七、颁发证书:

通过线上和线下学习,经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国家级权威证书,可作为能力评价、考核、聘用和从业的重要凭证,编号为统一编码,全国通用。

八、培训时间和地点:

1.线上学习时间:培训共计 3学时,提交报名所需资料完备并缴费完成后,即可申请开通个人账户进行在线学习,每月 25 日集中考试,有效期 90 天。

  2.面授班时间:视开班情况而定。

3.培训班采用小班授课,每期限额 30 

  4.学习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

                                连氏艾灸非遗传承基地:北京市前门商业大街B8-0105c

 

下一条 : 最后一页